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车位成本8万左右 "是租还是买"购房者很纠结

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3-01-24 08:52

[摘要] 武汉交管部门2012年底透露,武汉全市机动车破130万辆,停车位也日益成为让人头疼的问题。从武汉市场来看,2000年以后开发的住宅小区,多数停车位与房屋配比为0.8:1,一些小区甚至是1:3。

 

是租还是买?这是个难题

对于购房者来说,“停车位,到底是买还是租?”这是最纠结的一个问题。网友“静悄悄”在论坛求助,他称自己住的小区有地下停车场,但是开发商为了卖车位,现在只卖不租,而很多有车的家庭都把车停到小区的路面上,使得道路变窄很不方便。“我这个月底提车,现在犹豫是买车位还是租车位,我们小区车位是8万8一个,每个月交80元的管理费,停路面上是240元一个月,大家给点建议吧。”

同样纠结这个问题的还有网友“哈妮鱼”,她在帖子里写道:“最近小区开始收取地下车位月租费,一个月450 元,不便宜的说。买的话是12万20年使用权,没产权,但是可以转租。现在在纠结是租还是买,租的话就是不用一次性投太多钱进去,但是不敢保证以后车位不会涨价,因为肯定是供不应求的,现在新小区都是车多位少。买的话,就是要一次性投入那多。但是以后自己实在不用至少还可以转租,还可以租高点,就算纯自用也不用担心物业的租金涨价,这样分析下来好象买比较划算但是投入比较大。”

到底是买还是租呢?业内人士表示,停车位买还是租,要根据业主自己的经济实力和小区停车位的租售价格具体考虑。如果租售价格相差较大的话,业主又受经济条件限制较大,还是租比较划算。如果租售总价差不多的话,业主又有长期居住的打算,还是买比较合适。

有投资人士分析,一般看来,车位的增值应该与小区的房价涨幅成正比,但由于车位的稀缺性,随着入住率的提高,车位的空间将逐步变大。对于想买车位的业主来说,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考量:一、小区规划车位与总户数的配比;二、调查小区的入住率以及购房人群,看看业主是否具有买车的经济能力;三、小区的地理位置及周边交通发展状况。购买车位的业主不要将车位作为一种纯粹投资,应兼顾其使用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