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武汉保障性住房申请条件一览 三类住房如何申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6-07 16:55

[摘要] 2012年2月,武汉市住宅与房地产发展“十二五”规划公布了武汉市2012年将建立以公租房为核心的新住房保障体系,在“十二五”期间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40万套,基本解决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6平方米以下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那么武汉市保障性住房的具体申请条件究竟如何呢?

二、廉租住房保障申请条件、保障标准

(一)廉租住房租金补贴申请条件

具有我市城镇常住户口,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600元(含)以下,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2平方米(含)以下。

(二)廉租住房配房租赁申请条件

具有我市城镇常住户口,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600元(含)以下,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8平方米(含)以下。

(三)廉租住房租金补贴、保障面积标准

按保障家庭现有住房面积补贴到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3平方米。

低保家庭廉租住房租金补贴每月每平方米(建筑面积)补贴标准为10元;其他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租金补贴每月每平方米(建筑面积)补贴标准为7元。

(四)申请廉租住房保障必须提供下列申请材料:

1、住房保障申请书;

2、家庭户口簿;

3、家庭成员身份证;

4、家庭住房租约、房屋所有权证或者其他住房证明材料;

5、家庭成员收入证明;

6、属于收入保障家庭的,须出具《武汉市城市居民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属于孤、老、病、残等特殊困难家庭的,须出具相关证件或者证明材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