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武汉诞生八大地王 写字楼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房天下  2016-01-13 10:33

[摘要] 土地市场量减价不减,“地王”频出带动楼面地价上涨明显。

 

住宅市场:政策利好推动楼市成交创历史新高

2015年,武汉主城区住宅新增供应量保持充足,累计新增供应面积达146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6%。而分区域看,除武昌、青山地区供应量有所下降外,其它区域仍呈现上涨态势,古田区涨幅达173.8%。成交量方面,在多方政策利好下成交持续火爆,淡季不淡。全年成交量达141,181套,同比上涨53.2%,创历史新高;其中,十二月成交量16,549套,创下单月成交量历史峰值。成交价方面,在齐去库存的大背景下,市场成交价格表现相对稳定;年度主城区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 10,291元,同比去年上涨 6.3%。二七后湖、武昌中心及南湖区域涨幅大均为5.4%,而古田、青山区域则出现轻微下滑。

2015武汉诞生八大地王 写字楼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截止今年12月,武汉全市商品房可售面积达2773.4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下降3.4%。虽然相比部分一线城市而言,武汉库存仍居高位,然而随着今年住宅市场成交火爆,12月武汉商品房出清周期已下降至相对健康的12.3个月,同比去年缩短了4.2个月。

2015武汉诞生八大地王 写字楼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2015武汉诞生八大地王 写字楼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2015武汉诞生八大地王 写字楼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住宅政策的持续利好,使大量的改善性需求得到有效的释放,90(含)-120平米面积段住宅的成交量正呈逐年上升的趋势,2015年该面积段成交占比(面积)为42.5%,同比上升2.6个百分点。另一方面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不少家庭在购房时,正逐渐开始选择多室户型,三居室户型得到越来越多购房者的青睐,其成交占比(面积)同比上升6.1个百分点至51.3%。

2015武汉诞生八大地王 写字楼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展望2016年,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货币政策预计保持相对宽松的大方向。二胎政策放开或将继续刺激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增加,家庭结构的变化将导致大户型多居室及教育地产的需求有所上升;长期来看人口增长则进一步扩大了刚需。另一方面随着新型城镇化的不断发展,农业人口转移将刺激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转移人口产生的刚性需求将为市场注入更多活力。虽然武汉商品住宅市场库存压力已明显减弱,供需关系趋于平衡。但较大的库存基数和充足的供应依然为库存反弹带来了潜在风险。因此,我们预计短期内住宅价格将保持相对平稳。而长期来看,稳中有升将是未来市场的大趋势。

2015武汉诞生八大地王 写字楼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