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武汉诞生八大地王 写字楼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房天下  2016-01-13 10:33

[摘要] 土地市场量减价不减,“地王”频出带动楼面地价上涨明显。

 

商铺市场:三重考验叠加 商铺市场迎挑战

今年以来商铺市场面临三重考验叠加:一是经济增速放缓,武汉前三季度GDP增速达到8.8%,较去年同期回落0.9个百分点;武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1.3%,较去年同期回落1.0个百分点;二是电商冲击实体经济,1-11月,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4.5%,相较社零额增速10.6%大幅领先;三是多条轨道交通同时施工,因施工带来的路面混乱、交通拥堵导致部分商户经营状况不善。尽管市场大环境严峻,武汉新开业商业项目仍高达19个,带来近250万方新增供应。

2015武汉诞生八大地王 写字楼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2015武汉诞生八大地王 写字楼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由于江汉路商圈部分项目内部调整及升级,截止第四季度该商圈入驻率有所下降,因此推动全市整体空置率小幅上升0.1个百分点至7.9%。租金方面,受光谷商圈部分开发商大幅调整首层租金影响,该商圈平均租金环比上升7.4%,拉动武汉全市核心商圈首层租金环比上涨2.8%至每平方米628.5元。

品牌方面餐饮及儿童业态成为拓展主力,商业体内餐饮业比例持续上升,除传统中西餐扩张外特色化餐饮发展趋势明显,占地面积小、利润高的轻餐饮品牌成新宠;此外随着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儿童品牌也正得到越来越多商家的青睐。另一方面,快时尚品牌仍保持较好的扩张趋势。

2016,武汉预计将有15家商业项目入市,届时将为商业市场带来160万方以上的新增供应。从区域分布来看,随轨道交通不断完善带动区域经济发展,青山、硚口、经开等新兴商圈发展势头强劲,商圈多中心发展逐步成型。而面对消费增速放缓,市场竞争日益增长,大量的新增供应也使得商业项目招商压力加剧。加之品牌资源有限,商场业态同质化难以避免的情况下,如何实现差异化经营将是他们共同面临的挑战。另外在应对电商挑战方面,传统百货上线App、快时尚电商平台铺设、O2O模式兴起,传统商业纷纷调整加紧与电商合作,电商冲击下顺势而为或将是传统商业的一大出路。

2015武汉诞生八大地王 写字楼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2015武汉诞生八大地王 写字楼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