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量增价缩供需比超8比1 “零成交”或成常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6-20 08:46

[摘要] 成交大幅下降,资金回笼不畅,给开发商带来的压力正在开始显现。虽然他们普遍采取了减少新开工面积、减缓在建项目的施工速度、不去拿地等措施,但偿付土地款、银行贷款、债券和其他借款、施工款、设施款的压力,仍是现实的问题。

在前一阶段的“零开盘”之后,最近诸多开发商尝到了“零成交”的苦涩滋味。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字显示,北京6月前半月共有12个楼盘取得预售许可证,新增商品房房源为4788套,但一套都未能签约销售。另据统计,前半月商品住宅销售榜排名前20的楼盘中,九成项目成交套数低于50套,更多楼盘成交仅为个位或干脆交白卷。

资料显示,12个新楼盘中,共有5个住宅项目,合计供应住宅1147套,拟销售均价为2.5万至4万元/平方米。另外7个取得预售证的楼盘是写字楼与商业项目。而根据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签约情况,到前天下午尚未有一套售出。

另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6月份前半月,在商品住宅销售前20排行榜中,仅有两个项目成交量超过100套,且都位于郊区,其余18个项目成交量均低于50套。“销售榜排名前20位的个别楼盘成交量还在个位数,多数没有进入榜单的项目基本处于零成交的状态。”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冯大丰表示。

截至昨天,北京市可售期房套数为112491套,可售房屋面积为14480280平方米;其中住宅套数为58786套;未签约现房为175046套,未签约面积为17870008平方米,其中住宅套数为30857套。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当期的供需比甚至超过了8比1,说明供应量出现了明显过剩,“一面是调控重压之下,成交量的大幅下挫,一方是开发企业推盘热情的相对高涨,而且根据建委的预售管理规定,入市项目也不得不一次性推出全部取证房源,从而导致近期楼市量增价缩”。此外,新增房源户型呈现出了明显的缩小之势,像首开智慧社、润枫欣尚的套均供应面积都在70平方米以下,相应套数增加,供过于求的态势更为明显。

据悉,成交大幅下降,资金回笼不畅,给开发商带来的压力正在开始显现。虽然他们普遍采取了减少新开工面积、减缓在建项目的施工速度、不去拿地等措施,但偿付土地款、银行贷款、债券和其他借款、施工款、设施款的压力,仍是现实的问题。有分析师认为,如果没有新的调控政策出台,深圳或将于7月中上旬形成轮区域性的降价潮,之后北京、上海以及性的降价潮就会出现。(北京晚报)

【相关阅读】

5月各地楼市成交量遭腰斩 武汉降幅约为三成

武汉楼市周成交量1958套 成交均价6513元/平米

8日武汉楼市成交量再度下滑 外地人在汉置业门槛松动

武汉楼市卖房数量直线下滑 众多售楼部门可罗雀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买房360】【精彩专题

“百团大战”新生活摩尔城柠檬墅团购报名:

 

购房区域:
 
  报名人数:
  姓名:
  手机:
  邮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