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要致富先修路 基建投资年增长30%"挖"出大武汉

房天下  2011-11-23 16:05

[摘要] 2011年7月8日,纽约时报将武汉归为中国“不宜投资的10大城市”之一。本篇简要的追踪了武汉近几年在基建等城市建设方面的巨大投资,并简单展望了武汉城市发展的远期目标。然后,我们的问题依然没有答案,那就是,武汉固然野心勃勃,但她能实现她的伟大目标吗?

【搞基建】10月开始建四环线 汉口北将建物流港

事实上,地铁建设并不是武汉市在交通建设上的方向。

据武汉市国土规划局透露,武汉三镇拟新修或拓宽10条微循环支路,以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

与此同时,武汉市还将于2011年10月开始建设四环线。四环线将位于三环线与绕城高速之间,四环线的建成,预计将使各郊区卫星城和主城区串联为一个整体,并使其间的通行更为畅通快速。与此同时,据汉口北商贸物流枢纽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按武汉市统一规划,占地800亩的汉口北高新物流示范园也即将动工,将成为武汉的公路物流港。

2011年6月6日,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省内物流开线,七大物流公司开通省内全覆盖班线,百亿小商品不用再入城中转。借承接汉正街市场外迁的东风,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鞋业、皮具等7大市场已投入运营,对物流的需求提高。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省内物流开线后,进出货周期将由4-5天缩短为2天。

快速、方便、通畅的交通,在进出货周期上形成的2-3天的缩短期,对企业家、尤其是新创业的年轻企业家们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利好因素。但是,仅靠是良好的交通和良好的基础设施,能够吸引足够多的投资者和创业者吗?

在上世纪初,武汉曾有“东方芝加哥”的美誉。今日武汉在城建方面的大手笔投资,能让武汉恢复昔日的盛名吗?

在一次调研活动上,武汉市长唐良智强调,“不仅要支持大学生创业,还要支持更广泛的社会群体创业,进一步激活武汉创业资源,努力让武汉成为年轻人愿意打拼的城市”。

良好的基础设施和完备的市政条件,无疑是吸引创业人才的必备条件,武汉近几年来大刀阔斧、雄心勃勃的城市建设,无疑是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但是,武汉能实现他的目的,吸引足够多的年轻人过来创业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