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要致富先修路 基建投资年增长30%"挖"出大武汉

房天下  2011-11-23 16:05

[摘要] 2011年7月8日,纽约时报将武汉归为中国“不宜投资的10大城市”之一。本篇简要的追踪了武汉近几年在基建等城市建设方面的巨大投资,并简单展望了武汉城市发展的远期目标。然后,我们的问题依然没有答案,那就是,武汉固然野心勃勃,但她能实现她的伟大目标吗?

 【竖高楼】武昌将建606米全球第三高楼 超百亿元项目纷纷上马

2010年7月5日,武汉市政府宣称,将在武昌沿江商务带建起仅次于上海中心大厦的中国第二高楼,楼高在600米以上。

一年以后的6月21日,上海绿地集团在武汉首次公开介绍了这栋全球第三高楼的设计方案。来自世界高楼迪拜塔设计团队的建筑师表示,将用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技术,确保这幢超高建筑的安全性和节能性。

这栋大楼被称为武汉绿地中心大楼,是武汉绿地国际金融城项目的核心部分。该项目位于武昌滨江商务区核心区,与汉口百年外滩隔江相望。金融城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总投资逾300亿元,预计5年后建成。

据了解,约30万平方米的武汉绿地中心大楼属于整个项目的一期工程,根据目前的初步匡算,大楼静态投资约为50亿元,亦不排除后期追加投资的可能性。

和这个金融城一样,这栋全球第三高楼,代表了武汉市在城市建设方面的雄心壮志,和她为取得伟大成就所愿意付出的卓绝努力,以及所愿意程度的巨大风险。

中央文化区的总投资预计超过500亿元人民币。但这并不是武汉一个投资超过百亿元的项目。

中国知音城是武汉后官湖生态宜居新城的核心区域,项目规划面积22.8平方公里,东接汉阳区,西抵京珠高速,北至汉蔡高速,南靠蔡甸马鞍山。项目实际开发利用土地约5000亩,以蔡甸区的新天、铁铺、新农、红庙4个板块为重点,力争5年时间建设完成。

中国知音城是武汉市“1+6”城市建设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体构想是要打造成武汉西部总部办公、后台服务区。该项目由中建三局承建,总投资同样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江城大道城市综合体项目沿江城大道对称分布于琴台路以南、墨水湖北岸围合的区域,位于墨水湖畔。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65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将建设中部地区规模、功能最齐的城市综合体,并且带来约5万个就业岗位,实现年利税20亿元人民币。

预计在2012年12月,一期工程建设成型,届时将吸引超过1000个世界知名品牌进驻。江城大道城市综合体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武汉商业、交通、服务业在产业结构、集聚发展、产业链伸展等方面的优化升级,打造创业、发展、产业集群式的新型城市综合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