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坚持"文化先行"武汉客厅获武汉城市文化新地标

——2015-2016武汉文化新地标测评报告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  2016-01-05 08:44

[摘要] 武汉是一座具有悠久底蕴的文化城市,把它推向世界,我们需要有一个匠心独具的城市客厅,用富有艺术与美感和注入城市发展历史的建筑群落,展示江城的文化之源;用一台台文化盛宴,齐聚各方名流,书写荆楚文化的源远流长,武汉客厅正是这样一个定位于城市文化地标和引领者的综合体项目。

城市解读——武汉市

区位:天元之位、九省通衢

武汉文化新地标

武汉地处长江中下游平原,江汉平原东部,是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华中)、副省级市和湖北省省会。位于东经113°41′-115°05′,北纬29°58′-31°22′,东端位于新洲区徐古镇将军山村,西端位于蔡甸区侏儒街国光村,南端位于江夏区湖泗街道均堡村,北端位于黄陂区蔡店街道李冲村,形似一只自西向东的彩蝶。在中国经济地理圈内,武汉处于中国东西、南北两大发展轴线——长江经济带及由京广铁路、京珠高速组成的“十”字形一级发展轴线的交会处,承东启西、接南转北,犹如围棋棋盘上的天元,被誉为中国经济地理的“心脏”。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使武汉成为中国内陆大的水陆空综合交枢纽,历来有九省通衢之称。

经济:GDP进入万亿俱乐部

近年来,站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1+8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交通枢纽”、“1+6城市新格局”等历史发展机遇期,武汉经济实现了真正意义的跨越式发展,GDP从2005年的2261亿元增长至2014年的10069亿元,并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规划提出的突破“万亿”目标,正式迈入中国城市“万亿俱乐部”,跻身八强,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位列第三,居华中首位,预计2015年将达到11200亿元。在“万亿俱乐部”中,武汉以9.7%的GDP增速仅次于重庆和天津两座直辖市。在经济规模上,武汉已经毫无争议地成为中部崛起的领头羊,而日益提升的经济辐射能力和发展吸引力,也成为大武汉崛起有力的证明。

武汉文化新地标

交通:道路系统和轨道交通不断完善

“十二五”以来,以“三环十三射”路网体系、跨江大桥、轨道交通为重点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成为武汉城建投资的重点。1995年,长江二桥建成,武汉市条城市环线——全长28公里的内环线形成;到2009年12月天兴洲长江大桥建成通车,武汉三环线随即于2010年“画圆”;再到2014年12月鹦鹉洲长江大桥建成,武汉二环线相继于今年5月正式画圆,武汉三条城市快速路环线格局终成型。同时,随着2015下半年以来,雄楚大道、龙阳大道、长丰大道高架桥的建成通车,武汉中心城区“三环十三射”快速路系统中,放射线路已通车8条。未来五年,武汉还将新添两座长江大桥,建成由19条高快速路、13条骨架性城市主干路组成的“多快”干线道路,形成四环十九射都市发展区快速骨架道路系统。

武汉文化新地标

地面路网体系不断完善的同时,武汉近年来轨道交通的发展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早在2004年7月,武汉市就开通了轻轨1号线,成为中国内地继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后第五个拥有轨道交通的城市。到2015年12月,武汉将迎来地铁3号线的开通,武汉同时投入运营的轨道交通线路将达到4条,全长123.4公里。未来5年,武汉还将新建10条轨道交通线路,到2020年,覆盖全市的轨道交通线网总里程将达到300公里,届时,武汉将成为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地铁之城”。

武汉文化新地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