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恒大领衔 2011年37家房企销售额突破百亿

中指研究院  2012-01-05 16:15

[摘要] 在中指研究院监测的重点企业中,截至1月4日的监测结果显示,万科、恒大、中国海外发展等37家企业2011 年销售额突破百亿,与上年相比,百亿房企阵营的实力持续壮大。

百亿房企放缓拿地步伐 静候市场良机

根据对国内主要15个品牌房企的数据统计,2011 年其土地交易共403宗,较去年下降35%;新增土地储备共计约1亿平方米,占全部土地交易面积的11%,同比下降35%;15家企业购买土地的资金投入约1900 亿元,约占成交总额的11%,同比下降46%。 2011年新增土地储备面积依然为恒大,亚军为万科,但二者同比去年分别大幅下降33%和 51%;而万科、保利2011 年在土地市场的投入资金下降了49%、62%,土地投资愈发谨慎。值得一提的是招商地产在2011 年年底抄底获得武汉汉阳区三个地块,占企业全年购地面积的近30%,带动规划面积同比翻番。可见,有国资背景的开发商依然表现出雄厚的实力,如中信房产、中海地产等企业都有投入大额资金拿地,新增土地储备规模上与去年基本持平。

从土地市场的代表性成交事件来看,2011 年地王出现的总体规模和频率有了明显降温。6 月,合景泰富掷 7.1 亿购得北京崇文门菜市场地块,楼面地价达到43712 元/平米,成为全年楼面单价地王,140%的溢价率成为今年京城商业地产溢价;8 月,现代房产以72.19 亿元拿下义乌中心区07、08 地块,争得单块土地价格地王;而中信集团在7月份购买朝阳区东三环 CBD 核心区 Z8、Z10、Z12 三地块,耗资94.1 亿元,创造单次购买土地总价地王。值得关注的是,土地市场降温也为众多境外开发商加速完善中国市场布局提供了良好时机。进入12 月之后,来自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与长江实业的联合出手、新加坡嘉德和凯德商用的牵手购地、以及香港置地等在国内的投资,都显现出境外开发商顺势整合土地资源储备、强化未来市场布局的战略意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