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3月房价大跌是假象 四五月楼市下行可能性很小

房天下综合  2010-04-14 08:09

[摘要] 早在3月份,全国一二线城市楼市回暖的消息不绝,各个城市权威部门陆续公布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日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2010年3月广州市十区房地产交易登记情况通报》,数据显示,广州十区3月的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回升两成,达到62.35万平方米,成交量接近去年3月“小阳春”。

专家把脉2010年中国楼市 房价就一个字“跌”

编者按:日前,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09年经济蓝皮书中对中国楼市未来的发展趋势再次进行了预测:楼市从高位下跌的"拐点"已经形成,刚性需求和投资需求得到了集中释放,支撑房价上涨的市场要素已经不复存在,短期内房价下调将成为定局。

201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就一个字--"跌"!

这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经过反复研究后得出的基本结论。日前,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09年经济蓝皮书中对中国楼市未来的发展趋势再次进行了预测:楼市从高位下跌的"拐点"已经形成,刚性需求和投资需求得到了集中释放,支撑房价上涨的市场要素已经不复存在,短期内房价下调将成为定局。

上海本年度的最后一场大型房展会昨天起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也许是今年楼市热情已经消耗得太多,首日参观者并不算多,场面较为冷清。在展会现场,居高不下的房价让购房者面色凝重。新华社

怒了

购房者: "妖怪"将被打回原形

中国城市目前的房价已 过了2007年楼市价格。在2009年年初到9月份还活跃在各大媒体、门户网站、个人博客上的专家学者,如今大部分都是闭口不言。似乎专家学者已被滚烫的房地产烧傻眼了。而就本月1日在深圳举行的"2009年中国地产年会暨中国人居60周年高峰论坛"上,似乎是清一色的"看好派",大胆预测着明年房价还会涨20%~30%。"与其说是'预测',还不如说是'鼓吹'!这一边倒的声音,你说正常吗?"一位不具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刚放弃购房念头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我觉得中国楼市现在就像《西游记》里修成的妖怪,终有一天,将会被孙悟空打回原形。"

政策收紧成定局

"不敢预测了,太离谱了,看市场吧。不过房价和政策有很大的关系,肯定的是宽松的货币政策将适当微调,并且央行已经对第二套住房房贷实施了全面收紧的政策,购买第二套房屋的贷款优惠利率已经取消,基准利率要上浮10%,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不低于40%。这些可以看出,政府的'楼市新政'有收紧的趋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内部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土地闲置程度惊人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12月底,商品房空置面积1.64亿平方米。一位土地学家透露:批而未用的土地估计甚至可能达到千万亩的规模。而今年的土地利用指标不过600余万亩,此前几年也都维持在580万亩的水平。以此推算,当前批而未用土地的总量相当于2年多的土地利用指标。也就是说,如果能把这些土地真正利用起来,即使中央不再新批土地,也可以让用上2年。

记者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京沪深三地作为中国楼市的风向标,楼盘的空置率达到百分之五十。

"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之前谁会想到迪拜神话会破灭?中国房价现在也是一个'神话',有钱人都梦想着在北京买一套房子,就此认为北京的房价永远不会降是错误的。"一位经济人士分析。

买得起、买不起房子的人们都在仰望,房价何时会涨到头。"房地产泡沫必破是铁律",经济评论家马光远称。

2010年房价走势预测大PK 哪个专家言论害了你

楼市打现房密战 2010房价还将疯涨?

政策不会大起大落 2010年主调:鼓励首次置业

六大银行家的2010年投资预言 看好楼市和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