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3月房价大跌是假象 四五月楼市下行可能性很小

房天下综合  2010-04-14 08:09

[摘要] 早在3月份,全国一二线城市楼市回暖的消息不绝,各个城市权威部门陆续公布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日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2010年3月广州市十区房地产交易登记情况通报》,数据显示,广州十区3月的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回升两成,达到62.35万平方米,成交量接近去年3月“小阳春”。

怕了

王石: 地产泡沫扩散恐导致破坏性后果

据海外媒体昨天报道称,中国地产开发商万科地产董事长王石警告说,中国一些城市的房地产泡沫可能扩散到中国其他地区,可能会给市场造成破坏性后果。

王石在采访中说,为了避免中国经济陷入全球经济衰退,中国政府一年前实施了刺激政策,一定程度上推动在全球金融危机来袭之前陷入严重困境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从根本上出现好转。

王石说,受此影响,中国房地产价格今年出现回升,虽然目前大多数中国城市今年的房价涨幅还不是很大,但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城市,房价飙升程度令人惊讶。

王石说:"就而言,情况还没有发展成为一场房地产泡沫。但就单独城市,以及一些主要城市来说,泡沫是显然存在的。这点毫无疑问,我对此非常担心。"王石说,他担心这种势头可能会波及二线城市,这样一来其性质就会类似日本历时十年、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破灭的房地产泡沫。

急了

温州炒客: 加紧出手北京房产

"特价房源,业主在温州来电特意委托急售。"这几天,许多网站出现这样的帖子。据中介机构统计,在某知名房源网站上登记的卖房总房源为40万套,而其中增加了"甩卖""急售"两字的就超过5万套。虽然有大量重复登记,但是同样的字眼在一个星期前仅有1万至2万套。

"迪拜事件"是引子

最近,美联物业富贵园 (论坛 新闻)分行的李建接到了好几个外地口音的卖房电话,这让一直为买房人多、卖房人少发愁的李经理喜出望外。可是这些业主都说人在温州但是急卖房。其中一位季先生最典型,季先生2006年底以13000元每平方米购买了庄胜二期的5套一居室投资,这几天以29000元的单价出手。季先生介绍,卖房原因主要是最近被迪拜吓着了。季先生很多老乡在迪拜投资了房产,最近跌了70%。所以看现在房子3年时间已经赚了一倍多了,就想赶快出手。

"急售"满网都是

记者打开一家房产网站的页面,在"房源搜索"中,输入"急售"字样,"符合要求的房源"49397套,"亦庄核心位置别墅急售""北四环好房源急售"的字样比比皆是,但明确标明"温州急售"的并不太多,而且这些"急售"房源也不是特别便宜。一家中介的经纪人向记者介绍说:"最近温州一带的投资客出售房源的是多了一些,但不一定明确标出来,另外,平时也有这样的房源,他们中的一些人就是专门倒房子的,有些'急售'是真的,也有一些是为了吸引购房人打出的噱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