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地方政府对房地产太依赖 五一或再出楼市调控新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28 08:20

[摘要] “我认为这次督察发现的最大问题是,个别地方政府不认为房价偏高。”4月26日,一位督察人员向记者表示。针对近期的楼市调控,从本月上旬开始,国务院开展了楼市调控专项督察,分赴各地的8个督察组已于上周陆续回京。回京后,每个督察组的报告已经在撰写当中,不日即将上交国务院。

“五一”或出调控新政    

观察2007年和2010年两次房地产调控可发现,“五一”和“十一”都是调控政策容易发出的时机。

对于今年的“五一”,有几个因素将催生新调控政策:其一是房地产督察组调研报告上交,国务院将依据调研内容作出新动作;其二是国务院此前已经储备了相应的调控政策;其三是主要城市的房屋交易量在4月中旬又出现反弹。

对于可能出台的政策的内容,相关人士预测,包括加强限购政策执行力度,加强地方政府维护房价调控目标的考核,进一步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等。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每日经济新闻

当前,我国各地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任务十分艰巨,但中央的态度是很坚决的。

现在,有些地方还持观望情绪,希望各地不要抱不切实际的幻想,要切实抓好房地产的调控工作。——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

出拳

督察组返京称,个别地方政府不认为房价高,对房地产太依赖

据中新社电  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控料将进一步升级。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司长许昆林26日晚间在接受采访时称,发改委正在研究在商品住房领域实施反暴利规定,以使商品房价格能够保持在合理水平。

《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将于5月1日起实施,坊间对此颇为关注。许昆林表示,在规定实施之后,官方还会陆续出台一系列规范房地产行业价格行为的政策措施。这当中,实施反暴利法规定是最重要的措施之一,将商品住房列入制止牟取暴利项目,严厉打击不法房地产开发商牟取暴利的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