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地方政府对房地产太依赖 五一或再出楼市调控新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28 08:20

[摘要] “我认为这次督察发现的最大问题是,个别地方政府不认为房价偏高。”4月26日,一位督察人员向记者表示。针对近期的楼市调控,从本月上旬开始,国务院开展了楼市调控专项督察,分赴各地的8个督察组已于上周陆续回京。回京后,每个督察组的报告已经在撰写当中,不日即将上交国务院。

 

猜想三 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轮番轰炸

从去年10月份加息以来,中国进入了加息周期,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连续加息4次,存款准备金率也频繁的上调。今年4月,加息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控手段都被应用。这一来是为了抑制通货膨胀,同时也给使得楼市的信贷更为紧张,购房者月供不断增加。未来,加息预期依然强烈,而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准备金率无上限。第四论坛调控里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继续轮番轰炸。

周小川:加息不宜太猛 准备金率无上限

(来源:网易财经)央行行长周小川今日在博鳌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适当收紧的货币政策估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他同时指出,利率政策不是只有优点没缺点。在全球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如果中国的利率政策用得太多太猛,可能会导致热钱、资本流入比较大。他同时指出,中国是非常大的经济体,资金流入要看量,大到一定程度就会有负面作用。

周小川在答记者问时还表示,存款准备金率没有的上限,条件如果变化,界限就会变化。目前国际社会也没有一个固定的界限。他指出,中国在危机中使用了扩张性的政策,推出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导致过多的流动性,但流动性到底多了多少也不确定。此外,使用存款准备金率政策的程度还取决于对准备金付不付息。【更多

华侨银行:央行6月底前仍可能再调存准率和加息

(来源:东方早报)“随着下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逐步回落,国内‘负利率’状况或将在8月或9月消失。”在4月8日举行的华侨银行(中国)“春天论坛”发布会上,该行资金业务部总经理张方田作出如上预测。他还表示,6月底之前会再看到中国人民银行(央行)调整一次存款准备金率和一次加息。

张方田称,利率将是央行抑制通胀的主要工具,6月以前至少会有另一轮加息动作,而加息幅度可能与以往相同。国家通过频繁加息扭转负利率的可能性极小,这一问题主要依靠物价回落解决。【更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