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地方政府对房地产太依赖 五一或再出楼市调控新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28 08:20

[摘要] “我认为这次督察发现的最大问题是,个别地方政府不认为房价偏高。”4月26日,一位督察人员向记者表示。针对近期的楼市调控,从本月上旬开始,国务院开展了楼市调控专项督察,分赴各地的8个督察组已于上周陆续回京。回京后,每个督察组的报告已经在撰写当中,不日即将上交国务院。

 

猜想二 房贷继续收紧

目前,三套房房贷已经全面停贷,首套房房贷放款速度也大大降低,二套房房贷难度也相当大。武汉、广州、成都等地部分银行已经停止发放住房贷款,甚至首套房贷利率也要上浮1.1或1.2倍。4月底,银监会要求展开新一轮的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房价下跌50%纳入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范围。同时,有消息称,银监会五一前将出台新规,进一步收紧房地产信托。下一步调控,房贷将继续收紧。

银监会要求开展新一轮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

4月19日,银监会召开2011年第二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对国内外宏观形势进行总结和研判,对银行业面临的风险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下一阶段银行业的工作要求。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增强忧患意识,谨守风险底线,继续稳固来之不易的发展改革成果,切实加强风险文化建设,再创银行业发展转型新局面。 【更多

房价跌50%纳入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表示,要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分析人士指出,这反映监管部门对于房地产风险采取了更审慎的态度,商业银行出于资金面紧缩和房贷风险的考虑,可能会调低房贷整体占比,而银监会是否会出台进一步紧缩房地产信贷的政策,还要看此轮压力测试的结果。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新一轮房地产压力测试增加了住房成交面积下降等假设情形,并提高了房价下降的轻、中、重三种情况的标准。这三种情形分别是:房价平均下跌30%、利率上调27个基点;房价下跌40%、利率上调54个基点;房价下跌50%、利率上调108个基点的情况。

银监会五一前或出台新规 进一步收紧房地产信托 

信托行业有消息称,银监会可能于5月1日前,即在本周出台新的规定,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的信托业务。昨天,记者从北京多家信托公司了解到,虽然目前监管层尚未有明确的政策说法传达到公司层面,但是确实存在收紧房地产信托的可能。

3月份房地产信托的反转回暖很可能使得监管层重新考虑再次对信托行业的房地产业务加以管束。而很多信托公司也开始了未雨绸缪,据记者了解,部分信托公司已经提高了房地产信托门槛,比如在股权融资模式下,要求房地产开发商自有资金比例由50%提高到60%甚至更高。另外,很多信托公司纷纷开发其它高率的信托产品,中融信托、国投信托、中信信托等就于近期推出了艺术品信托、酒类信托等产品。【更多

武汉成都等地部分银行暂停个人房贷业务

今年的信贷资金情况可能比预计的还要糟糕,来自银率网的调查显示,武汉、成都、乐山等多地的银行都暂停了房贷业务,不再放款。

今年以来,银行信贷规模持续紧缩,不少市民反映房贷难办。昨日,记者走访江城各大银行发现,除民生、兴业、中行以外,农业银行也宣布加入停贷行列。大部分银行均表示只向合作的楼盘提供房贷业务。【更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